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64

你好!公共健康学院2018级小萌杏

2018827日上午,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精心准备和整体安排下,公共健康学院迎来了2018年级新生。本届新生由预防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三个专业组成,共计86名,他们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海南、云南、河南、四川、新疆、安徽、广西、山西、贵州和甘肃等省市和自治区。当日,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深入到我院报到处现场进行指导和慰问,和现场参与新生报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向学院报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学院对迎新工作做了充分准备,由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实习辅导员和院学生会的志愿者同学共同组成迎新工作团队,整个报到注册和迎接新生过程顺利,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跟新同学热情、亲切地交流,了解学生的基本状况,帮助他们克服在新环境的陌生心理,尽快融入公共健康学院大家庭。园区志愿者同学,在宿舍区协助新生搬运行李,逐一为新生做生活指导,全面服务新生。针对贫困专项的新生,工作人员协助他们在校资助中心绿色通道领取新生资助物品。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有助于新生们深入了解学院基本情况,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大一新生的适应性,同时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为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

    当日下午230,在6402教室,学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院长施榕、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辅导员冉秋、实习辅导员周星出席。本次新生家长会由干旦峰老师主持,家长们倾情参与。施院长向与会家长介绍了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三个专业的学科特点、课程设置、学院国外交流访学项目和如何培养学生专业兴趣等情况。干老师向家长们介绍学校、学院概况,班级基本情况,本学院学生职业发展情况,毕业学生就业去向、就业率等,并向家长亲授“锦囊”,和家长们交流如何维系与大学阶段孩子的亲子关系、大学生常见问题和状况及应对措施等。在辅导员与家长交流环节,冉秋老师重点介绍学生工作特色内容,并与家长们在会后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使家长们对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学生工作、学生职业生涯走向和学生集体生活状况有了直观的了解,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孩子交给学院培养十分放心,并对未来有美好的期待。这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开启了家校沟通良好的开端,便于今后家校合作,协力培养符合国家公共健康服务需求的优秀毕业生。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导师团2018学年新生季“博极医源谋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明德”导师团大学第一课――大学学什么

大学,这是多少人一直憧憬的方向啊,而当你进入大学时,对于大学学什么是否感到一些迷惘呢?张黎声教授精心准备的大学第一课为大一萌新们化解迷惘,找到属于自己的阳光。

201882719点,于6504教室,明德导师团张黎声教授为2018级萌新们开启了大学第一课,目的是使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使个人符合社会需要和时代需求。

张教授的授课风格诙谐幽默,且有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他首先以自己早年经历为切入点,将他的大学学习故事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在笑声中迅速融入了老师的讲座里。张老师以“大学之道”为引,与萌新畅谈:我们现在学什么?大学学什么?他讲解大学生要“学知识、练能力、养素质”,强调了知行统一及结果与过程的重要性,语气中满含对萌新们的诚恳建议和深切的期望。

张教授以自身广博的知识面和丰富的经历也给萌新们开拓了视野。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受感染,时不时地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相信听过讲座,新生们已经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些期待与计划!愿同学们秉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与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个人的人文情怀和综合素质,提高自身能力,在大学伊始迈出崭新的一步。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公共健康学院2018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