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12

2018年11月7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于9421室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教师课堂竞赛。学院共有1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学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蔡美琴教授等5位专家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各教研室老师们也积极观摩了此次竞赛。

10位参赛教师在赛前认真准备了教案和课件,竞赛过程中各位老师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授课内容娓娓道来,采用启发式的教学,结合实际,运用案例形象生动讲解相关概念:如黄萍老师在讲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薪酬管理”章节,结合将来同学们工作以后的报酬,深入浅出地介绍薪酬和福利的概念,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刘霞老师在讲授《基础营养》课程中“矿物质”章节时,以营养素铁为例,介绍内源性和外源性铁,特别是各种食物中铁的含量,以及吸收利用的特点,知识点介绍透彻;金如峰老师在介绍《预防医学》课程中的“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章节时,以SARS为例引出传染病的概念,并结合该案例介绍了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十分生动形象。参赛老师富有激情、感染力、逻辑严谨的授课充分展示了各自教学特色,同时也进行了不同学科内容的交流学习,现场氛围热烈,每当倒计时的铃声响起,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评审专家对各位老师授课内容和教学方法的优势长处和可以提高的点给出了详尽的点评。

 

公共健康学院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公共健康学院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黄萍老师荣获了学院课堂竞赛一等奖,戎芬和其他几位老师分获二、三等奖。相信老师们经过此次教学竞赛,可以博取众长,精进授课方式,做到“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提升各自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