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开展2018年预防医学座谈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413


公共健康学院于2017年开始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招生。为促进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发展,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与热爱,强化学习和职业规划思想,于20181226日下午1:30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举行了预防专业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预防医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分别是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卫生策划研究部的陈多、南加州大学Schaeffer政策与研究中心的博士胡潇涵、辉瑞公司研发中心的秦飞、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杨涛和上海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张宸罡,预防医学17级和18级的全体同学和本学院的荆丽梅、于亮和田之林老师参与了座谈会。座谈会分为两个部分:到场嘉宾的分享环节和同学提问环节。

在嘉宾分享环节,陈多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生活和工作经验,胡潇涵老师分享了她出国留学的经历并向大家介绍了卫生经济学这一学科,秦飞老师分享了他本科生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杨涛老师介绍了医院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和研究生节段为未来工作所做的准备,张宸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疾控中心的主要职能和工作,也分享了自己在疾控中心工作的工作体验,更带来了一段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20周年的视频,让同学们对CDC的工作有了更直观和感性的认识。在分享环节老师们侃侃而谈,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座谈会氛围十分融洽。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们热情解答,气氛活跃。同学们就未来考研、出国留学、工作等都提出了问题。陈多老师和胡潇涵老师分享说,申请国外的学校比较重要的是成绩和英语水平,如果有科研背景也可以作为一个加分项。秦飞老师表示考研时可以着重复习专业课和英语,政治在考研中分数差距不大,不是一个拉分项。同学们也问道在疾控中心工作有什么样的要求,张宸罡老师说现在疾控中心人才需求量大,但要想在疾控中心工作也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其他的问题,老师们也都一一认真得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清楚的方向。会后,同学们也都积极填写了针对此次座谈会的调查问卷,反应良好,也表达了希望学院能多组织此类活动的意愿,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对未来的学业做出更好地计划和安排。



公共健康学院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