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营养研究室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253


健康营养研究室成立于2004年,现有教工5名,其中研究员2名、高级实验师1名、助理研究员1名、助理实验师1名。

研究室主要从事中医药营养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新制剂开发等科研工作,并承担《功能食品》、《创新思维与科研训练》、《中医药营养学进展》等课程的教学,负责中医营养实训中心的日常管理、学院实验室的维护等辅助工作。

研究方向聚焦于:1、中药对营养相关代谢性疾病的调控作用及机制研究;2、慢病及亚健康人群中医营养膳食指导方案研究及产品开发;3、中药新药与功能食品的研究与开发。迄今,研究室已主持各级别科研项目3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部市级项目12项;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等部市级人才计划6人次。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1篇,其中SCI收录37篇,总影响因子145分,SCI总他引1332次,单篇最高影响因子9.381分。获中国授权专利11项,出版慢病营养管理专著9本。研究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励16项,成果转化1项。独立、联合指导硕士研究生48人(以毕业生计),其中,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0人次、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