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180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的前身为预防医学教研室2018年重组为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在历届主任的领导下,经过全室同仁的不懈努力,教研室始终秉承“教学-科研-服务”三结合的工作理念,教师团队人员具有丰富的科研设计、流行病学调查及统计分析经验,现有教师4名,其中博士3名,硕士1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学科团队。

目前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研究生、留学生、成人教育学生的《医学统计学》、《流行病学》、《营养流行病学》等课程。教研室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学创新课题和硕、博士研究生毕业课题

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其中校级课程建设25项,包括校级精品课程《医学统计学》1项(http://cc.shutcm.edu.cn/G2S/Template/View.aspx?action=view&courseType=1&courseId=112&ZZWLOOKINGFOR=G),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1项。积极参与国家级和校级教材的编写,近5年来,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6部;编委教材10部,参与国家级《医学统计学》教材编写7部。近十年来,教研室承担上海市教委课题5项,参与“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等24项科研项目。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和SCI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