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良博士《EngineeringFunctional Inorganic-Organic Hybrid Nanomaterials for BiomedicalApplications》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395


201949日下午,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眼视光学院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沈建良博士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EngineeringFunctional Inorganic-Organic Hybrid Nanomaterials for BiomedicalApplications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健康营养研究室主任沈红艺研究员、谢燕研究员主持。中药学、营养学等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相关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沈红艺研究员对沈建良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主要研究领域和成就做了简介。本次讲座主题围绕多功能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在肿瘤治疗等医学中的应用展开。沈博士首先讲解多功能无机/有机纳米材料在疾病诊断与治疗等医学应用然后根据其主要研究方向,深入探讨多功能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在肿瘤治疗中的优势与特点,并介绍利用不同纳米材料递送多种化疗药物协同治疗肿瘤的新技术与方法。报告结束后,沈博士就与会学生和老师提出的一系列专业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对中药在肿瘤治疗与药物递送策略研究中的应用提出思考与展望,并根据自身经历对在座研究生今后的研究生涯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指导。最后,谢燕研究员作总结发言,并代表中医药营养学科、公共健康学院师生校友对沈博士表示真挚的感谢。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沈博士以其扎实的学术基础结合创新的纳米材料前沿研究视角为在座师生带来了启发,加深大家对多功能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在医学中运用的了解,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