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赴社区开展小学期实践教学研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74


了更好地开展和落实预防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公共事业管理三个专业的小学期实践工作,促进学生对社区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深入了解,我院张赟彬副院长一行分别于410日和11日下午,赴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相关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兆辉主任、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宋道平主任及相关科室主任分别参与了研讨。与会人员针对三个专业的特点和教学要求,结合社区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商讨拟定了小学期实践的教学大纲和工作流程等。


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丁燕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过程、质量控制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社区预防保健的各个条线教学。学院老师实地参观了中心主要科室和教学区域及中医文化体验中心。

金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宋道平主任全面介绍了中心的日常诊疗、特色医疗(伤口护理)、科研、教学、管理等,之后实地参观了中心主要科室和教学区域。在此过程中也见到病患对社区医生的信任与赞赏。

社区管辖范围大,服务人口多,同学们在小学期走出课堂,参与基层医疗服务,在实践中应用所学知识,更可以培养学生的同理心、加强医患沟通等各方面综合能力。学院将一如既往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努力,做好小学期实践的各项安排,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20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