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23


614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带领约40名师生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档案局等共同主办的“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的主题展览。

展览在中心的东一馆举办,由“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组成。七十年前,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上海解放军政全胜,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这七十年以来上海抓住发展机遇,站在全国前沿,敢于创新突破,更有许许多多先辈们的顽强探索精神引领着上海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

在参观前,每位师生都拿到了一张学院自行设计的答题卡,“上海是在哪一天解放的?”,“展厅中‘血衣内的入党志愿书’是哪位英雄的遗物?”,带着与本次展览主题相关的几个问题,师生们认真观展、仔细记录。

展览通过影像、照片和蜡像回忆上海的历史,从“战上海”的紧张刺激到建设新上海“四大品牌”的激动人心、努力奋进,再到浦东崛起以及现在上海的高光时刻。师生们对前人的热情和坚韧之情感到敬佩,也为那些闪闪发光的想法和创意惊叹。

本次展览让公共健康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上海改革发展历史,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没有任何的成功是轻易得来的,都需要探索、创新和坚持。这段历史,是我们当以铭记的,这份荣光,是我们当以自豪的,而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是我们未来当以坚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