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公共健康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755

 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929日中午,公共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民主党派、群众等一行二十余人前往曙光医院东院,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巡展,接受思想洗礼。

   中共一大会址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本次在曙光医院举行的巡展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全国百场巡展之一,由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部分组成,以丰富而详实的史料图片、文字,系统、全面地介绍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海磊深受感触,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我们党走过了艰苦的历程,靠着来自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的信念,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来之不易的胜利。重温这段历史,更加深刻体会到理想和信念的强大力量,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更加深刻体会到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到场参观的民主党派、群众教师也体会很深,许琪老师表示,通过观展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线教师的初心就是三尺讲台,她带着这份执着和坚持,争做新时代受学生欢迎的四有好老师。朱明哲老师认为,希望党组织继续做好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带领大家共同奋斗,努力追求美好的生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