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院齐学守初心 军民共建担使命-好八连连史馆参观学习纪实

三院齐学守初心 军民共建担使命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61

(一)学连史永葆本色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加强全体教师思想政治建设,20191011日,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及公共健康学院三院共赴“南京路上好八连连史馆”参观学习。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党委副书记郭峰、副院长郑月娟,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琛、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房敏、党总支副书记马杰,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副院长赵海磊、张赟彬,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学习。

连史馆记录了“南京路上好八连”成立至今的发展历史,好八连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和展馆中的文字、图片、实物、影像资料,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好八连战士进驻上海70年来坚持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二)忆往昔共建共荣

展馆参观结束后,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好八连战士代表、教师们进行集中研讨,共同回顾了我校与好八连共建历程。

2012年起,在基础医学院学院党委的积极联系与指导下,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坚持每月10日与好八连联合在南京路为居民服务,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咨询等服务;开展了系列与好八连的共建服务,为好八连战士及家属义诊,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好八连连史馆接受爱国爱党爱军教育等。校人事党支部的教工党员、学院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相继加入共建,成为学校军民融合的典范,也成为学院积极实施“实践育人”的示范项目。2019420日,在多方倡议和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始开展规模更大的每月20日联合为民服务,更多师生党员参与到活动中,让更多居民受益。

2018年,我校与好八连所在73181部队正式签署共建协议,深化军民融合优良传统,构建共建共享机制,让“政治好、军事好、拒腐败、为人民”的好八连精神进校园、进课堂。针灸推拿学院已连续两年为73181部队提供了为期一个月的针灸推拿培训。今年,73181部队作为我校军训承训部队、以高标准、严要求的优良作风对我校2019级新生进行了为期2周军事训练并取得优秀的训练成果。

(三)话体会勇担使命

最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赟彬分别作交流发言。

郭峰同志认为,“艰苦奋斗,拒腐蚀,永不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时代孕育的“好八连”精神。时至今日,“好八连”精神传承,一代一代,始终如一,始终保持为人民、艰苦奋斗。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艰苦奋斗”精神实质:奋斗。我们要守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努力奋斗,将“好八连”精神真正融于心,化为行。

马杰同志表示,好八连深处闹市却一尘不染,七十多年来为人民为国家,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我军的一面旗帜”。作为一名80后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要时刻以好八连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赟彬同志谈到,八连将士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在人民群众中影响这么大,主要是因为八连官兵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好八连在人民心中的高大形象,是一代代官兵用无私奉献精神塑造的。由此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和教师们通过参观和集中研讨,对“南京路上好八连”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传承好八连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好八连官兵的健康尽一份力量,希望好八连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深厚友谊能继续开花结果,双方积极探索形成军地联动、军民携手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