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30


1111日,公共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学院实际工作等方面开展集中研讨。

党总支书记段艳霞作主旨发言,首先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她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在全会精神指导下,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坚持党管办学的方向,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完善教育保障制度,在教师分类发展考核、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让教职工各安其位、各尽所能、各展其长、各得其所。

副院长赵海磊认为本次全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通过学习《决定》,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兼顾、依法治理的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

副院长张赟彬表示通过全会精神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更进一步,制度是定国安邦之根本,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遵循依据,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总结、提高、升华,将理论应用于工作实践。

副书记干旦峰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加强对理论系统学习和内化的必要性,并加强理论对学生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学习理论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