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93


116日,公共健康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结合学院发展谈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副院长赵海磊作主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体会到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三方面要求,一是“三严三实”方面,二是反对“四风”方面,三是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风格里多次用中医学的术语来阐述思想,通俗易懂,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例如肝风内动、血虚生风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上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让我们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

副书记干旦峰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学习,感到在促进中医药发展的过程中,我院在学生培养、就业指导方面如何有效开展,在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把中医药大会精神、中医药文化自信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院长张赟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批示,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治未病、健康养生主导作用的体现,能够促进学院领导干部思考如何紧密结合我院学科建设,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同中医药事业共向发展。

总支书记段艳霞指出,要讲好中医药在健康养生、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这个故事,推动学院加强与相关医院、研究院建立合作,让学院在大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背景下加速前进,在这个过程中,尤其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共担责任,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