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20


119日中午,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副院长赵海磊出席,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主持,学生党支部10位全体党员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干旦峰副书记介绍本次会议目的,强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学生支部书记冉秋首先进行党支部书记学习汇报,她认为,本次主题教育具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的特点”,并在思想意识和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强化党员“身份、职责”的重要作用。在学习中感悟到,一系列党课是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公开课,对于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具有提升教育、工作能力的重要作用,并按照总体学习要求进行学习总结和自我剖析。

支部全体成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江慧芬表示:全院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她认为我校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上,同时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也不断增添了自己内心的力量。

郭健坤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单朴实的八个字是对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党员的鞭策,我们尤其要对革命前辈牺牲、奉献生的精神感慨于心、缅怀于心。

林功晟结合预备党员培训的体会总结了四个要点,那就是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加强个人修养。

计维结合实习体会表示在言行上要讷言敏行,在实践中要不断吸取有益经验,敦促自身进步发展以起到党员模范作用。

周曼琪表示作为中医药人只有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才能平心静气、聚精会神地做好中医药文化的创新,才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的指示精神。

滕晓涵表示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敢于直面自身的不足,勇于自我革新,修复自我。

许艺帆表示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向时代先锋、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对标党章,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杜文通表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当前主题教育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回归的内心之旅。

院领导就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

赵海磊副院长就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位党员同志针对自身工作、学习、成长中的思想变化和进步,并号召在学生群体中也要树立榜样,建议各位同学结合专业学习来提升中医药与公共卫生的结合,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提高中国公共卫生的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艳霞书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再次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要具体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展开。其次对于党性修养应该如何内化、体现提出要求,要达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最后落实到个人就是要做人优秀、做事模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标准来约束自己,做人做事有标准,不断强化角色意识。

会议最后,为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继续进行了个人先进事迹、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等内容的集体学习,学生党员分别就不同的学习主题开展微党课分享交流。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进博会主旨演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