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拒绝浮躁,开拓视野,向梦想拼搏”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12


20191120日晚,我院邀请到邓森淼医生主要针对预防医学专业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与预防学子说‘拒绝浮躁,开拓视野,向梦想拼搏’”的讲座。

邓森淼医生从“三个身份”——一名预防学子、一名公卫医师、一个追梦青年向同学们轻松愉快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经历与目标追求,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教训及感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专业学习有了新目标和新动力。同为“公卫人”,邓医生还分享了唐代诗人吕岩的诗句“惟君心与我心同,方敢倾怀与君说”,表达了“天下公卫是一家”的思想。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邓森淼医生还热情、耐心地与同学们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定位、就业形势方面的困惑,鼓励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作为公卫人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发光发热。



摄影者:赵贝佳

撰稿人:杨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