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公卫人职业规划之初心十问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00

       为提升我院学生对于公共卫生事业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学院邀请了在公共卫生系统一线工作的青年骨干人员开展系列讲座。20191127日晚上,学院邀请到我校校友、200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曙光医院团委书记曹康老师给学生们开展“公卫人——职业规划之初心十问”讲座。

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大健康产业时代已经到来,中医药院校的公卫人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在本次讲座上,曹康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医疗卫生改革和医院管理的发展历程。接着他和学生们分享了在公共卫生领域,医疗卫生人才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把个人职业发展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结合起来。他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平衡理论与实践、情感与原则、态度与能力、个体与集体、专业发展与协同创新等矛盾的方式与方法。最后,曹康老师勉励学生们从现在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努力实践并坚持中西医并重,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撰稿人:汪馨

摄影者:汪馨

审稿人:赵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