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课程思政系列活动——考研、工作选择的体会及建议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62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1127日晚六点,公共健康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活动暨营卫导师团活动——公共卫生领域基层青年骨干人才宣讲会。学院邀请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的聂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工作选择的体会与建议”讲座。

   聂老师首先介绍了预防专业考研的情况与选择,并对自己曾经就读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专业情况做了介绍。聂老师介绍到,与考研高校相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台好、起点高,能够接触到实际现场调研;它需要学生具备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但是,竞争也更为激烈

   其次,聂老师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报考高校硕士专业条件提醒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英语考试的成绩,同时要注意多了解高校的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关注各学校专业的录取名额,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聂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放松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同时要把专业发展方向考虑清楚,做到目标明确。

   讲座中,聂老师还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就业方向的选择,包括报考公务员、卫生监督所、事业单位以及药企等,并介绍了相关单位对人才需求和工作性质的特点。最后,聂老师回忆了自己考研与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关于考研与找工作流程,并介绍了一些专业常用软件及网络资源。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聂老师提问相关职业规划问题,会后同学们表示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考研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今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撰稿人:董筱瑶

摄影者:田之林

审稿人:赵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