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血战长津湖  华夏当记革命魂——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8

930日,是第8个烈士纪念日。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于10月分三批次组织师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1013日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联合科技实验中心党支部观看《长津湖》


冰雪无语,丰碑有言。《长津湖》用历史的长焦把我们带回到71年前战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让我们穿越时空感悟那部抵抗侵略的壮烈史诗。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美军圣诞节吃着美味佳肴,志愿军战士却在零下40℃的雪地里啃着“硬邦邦”的土豆,战士们没有一丝抱怨,眼神里没有丝毫动摇,冲锋路上更是毫无迟疑。美军军官感叹:“面对有如此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战胜他们。”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志愿军拥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和精神、不顾一切的决心和勇气,怀抱信仰,相信未来,无所畏惧,创造奇迹。

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捍卫和平,不让战火烧到祖国大地,不让敌人夺走我们的土地,不让敌人剥夺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在交战双方力量异常悬殊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投入战斗,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流血牺牲也在所不辞,最终获得了战争的胜利、换来的今天的和平安宁。

参与观影的师生被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动人事迹,对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无畏强敌的抗美援朝精神所震撼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这段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