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2014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62

 

公共健康学院2014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主席  董�晔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学生委员会委员、学生会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作2014年院学生会工作总结。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1410月,半年来,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分团委的指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遵循“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结合我院发展的新形势,适应广大同学成长发展的新要求,强化自身职能,以服务同学成长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加强团队建设、保障学生权益、丰富校园生活三个方面的工作,使学院学生会真正成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下面,我就从上述三个方面对学院学生会半年来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

 

一、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学生会综合实力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作为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学生会,从学生会章程编写到部门设置均从零开始,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较好地举办了数次学院级活动,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我们学生会同学们的认真付出,但由于我们缺少相关经验,在活动过程中仍存在较多有待改进的地方。

对此,我院学生会积极开展部门建设工作,完善部门例会制度,加强内部沟通,通过自上而下的思想交流、自下而上的问题反馈机制,不断拉进学院学生会成员间的距离。从主席团到各个部长再到各部门干事,我们不仅致力于完成对学生会成员工作上的指导,更注重对同学们生活、学习、思想等各方面的全方位的沟通和交流,努力提高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组织忠诚度,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促进每一个学生会成员的发展。

 

二、开展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校园文化建设一直是学生会工作的重点,在这半年中,我院学生会开展多项学院活动,着力于活动的多元化、品质化、特色化,做同学喜爱的校园活动,做同学需要的校园活动。

模拟求职系列活动

模拟求职系列活动是我院学生会开展的主要面向全校大三学生的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求职培训――简历投递――模拟面试三个环节,为“准毕业班”同学提供学习和实战演练的机会,有助于实现同学们从大学到社会转变的过渡,为锻炼并提高同学们的求职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学院寝室文化节

本次寝室文化节不仅是由我学生会主办的第一次文化节活动,也是二级学院学生会第一次与校学生会联合合作举办活动。寝室作为大学生生活休息的场所,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特色寝室评比活动提高同学们对寝室环境的重视程度,对于提高我校学生住宿体验具有较好的作用。

学院新年晚会

在我院学生会尚未成立以前,公共健康学院并未有过相关主题活动。因此我院学生会借着2015年新年之际举办院级新年晚会暨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向全院学生征集创意及节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增进不同专业学生相互交流了解的机会。

此外,印象主题摄影沙龙、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初赛等一个个精彩的活动也在丰富同学生活的同时,向同学们传达者一种积极进取、阳光活力的思想价值。

 

三、维护同学权益,积极探索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方式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在开展各项校园活动的同时,也始终不忘倾听同学声音,鼓励同学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努力构建和谐有序的校园协商民主氛围。

学院代表大会举办之前,我院学生会就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向全院学生代表广泛征集意见,并在公共健康学院全体代表大会上经表决通过。此后又草拟《公共健康学院班级民主议事章程》向全体院代表和学院学生征集修改意见并完成修改稿,预备提交下一次学院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而我院学生会发起的公共健康学院小型讨论会正在积极筹划中,讨论会旨在为全院学代表和学生提供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参与到学院活动的决策阶段而不仅仅是只在活动结束后提出改进意见。此外,我院学生会也在认真探索其他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模式和途径。

过去的这半年对我们学生会来说有着太多的不容易,我们经历过坎坷,也体会过喜悦,承受着压力,却也得到了认可。正是这一次次的历练和改变才能成就不同于过去的自己。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现有的不足,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呢。2015年仍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成立不久,依然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透光石,继续致力于学生思想引导、学生权益维护、服务学生生活及校园文化建设。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将会不断完善不断成熟,立足本职,服务同学,不辜负学院领导和同学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