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2014学年学生会述职报告办公室述职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62

 

公共健康学院2014学年学生会述职报告

办公室述职报告

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余楚瑶

尊敬的各位老师、学生会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副部长余楚瑶,接下去我将代表办公室作述职报告。从学生会成立到今天的半年时间里,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在部员的努力下,我们完成了我们的每一份工作,同时也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圆满完成相关活动,发挥了办公室统筹协调的职能。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是学生会高效运作的重要枢纽,是学生会内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学生会的信息、人事、财务、档案管理中心。我们负责合理分配学生会的人力资源,建立执行学生会内部规章制度,为学生会成员提供培训机会。过去的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常规活动

1.会议记录

我们使会议记录格式规范化并整理成电子版存档。学院学生会每周一次部长级例会,我们负责整理每周的会议记录,并整理个每个部门的部门例会会议记录。一目了然的会议记录不仅有助于个部门之间互相了解、联络工作,同时也能体现出学生会的严谨与规范。

2.各类通知、邀请函的发放

   学生会各项活动中的的通知以及邀请函大都由办公室发出,为确保学生会的高效运作,所有通知以及邀请函都必须及时、准确地发布,使学生会的活动正常进行。

3.财务的管理及报销

学生会的所有活动经费及财务票据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并在严格审核后统一报销,使学生会的所有活动正常举办。

二、大型活动

1.准备全会

今天是公共健康学院第一次学生会全体会议。这次会议由办公室负责策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通知参与各位会议的人员、会议文件的制定、场地的布置等,我们相信,本次全会在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协助下将圆满完成。在会议上,我们会总结本年度或本学年度的工作概况,分享大家的收获的成果和分析各自的不足之处,并且制定新的目标与方向,弥补不完善的缺口,为更好地体现学生会的职能而群策群力。

2.与其他部门协办的活动

办公室协助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前期准备及后续工作。在这些活动中,我们积极增派人员,保证活动正常、有序地进行。在活动的外场,我们引导参加人员入场、发送文件、小礼物等等。在活动内场,我们控制全场的气氛以及秩序。

除此之外,我们还承担了校方联系借用场地,尽力使得一年一度的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大活动圆满进行。

接下去,我们将着手制定学生会各项制度,如会议制度、部门制度等,整理学生会成员的档案。特别是制度的建立,对促进学生会的民主管理有着极大的意义。

办公室在学院学生会中的各项活动中,充当的是一个后勤部门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并且我们也在一次又一次活动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公健学院学生会成立还不到一年,作为探索者的我们将担负起开拓者的重任,为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继任者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而努力。我们将从经验中发展,在常规中创新,为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报告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