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医院财务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2

 

    1119日至21日,我校公共健康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受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的委托,承办了全国中医药公共卫生资金资助项目“上海市中医医院财务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来自上海市各中医医院近90名财务骨干人才参加了本次培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预算财务处处长王振宇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做了介绍,呼吁学员深入开展财务管理相关课题研究,为新医改提供更好的财务管理支撑和保障,并鼓励学员日后积极争取入选“全国中医药行业第三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张怀琼副主任也对学员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掌握新医改背景下中医医院财务管理的新理论、新方法,切实提高我市中医医院财务管理水平。

三天的培训,专家们从《新预算法》、《医院会计制度》、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等宏观层面,结合医院的预算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财务报表分析等财务管理具体实践,剖析了中医财务、会计及相关财务管理实务,深受学员好评。其中王振宇处长主讲“医院财务会计制度的改革及思考”;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兵教授主讲“《新预算法》解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袁敏博士主讲“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上海教育科学院王靖财务处长结合工作经验主讲“事业单位预算管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李正华副教授结合《医院会计制度》讲授“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与监督”、“事业单位财务报表分析”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医院财务管理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方法,也对中医医院的财务管理工作有了新的思路,有助于他们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公共健康学院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