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区社区实践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96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社区实践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427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在6302教室召开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管理方向)社区实践教学研讨会。我院执行院长施榕老师、校实习科张毅老师、校教师发展中心魏建平老师、各社区实践基地带教老师及相关领导、公共事业管理系全体师生等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

本次教学研讨会由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黄平老师主持。艾贺玲老师介绍的包含了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开发、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内容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区实践总体教学设计拉开了研讨会的帷幕。

静安区社区卫生事业管理中心刘登老师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项目的成果做了汇报。有6位社区实践优秀带教者的教案获得了颁奖。优秀教案二等奖获得者、共和新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培老师从带教方式、内容、经验等角度分享了带教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区实践的教学经验。一等奖获得者、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燕老师分享了制作社区健康宣教PPT的经验。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也积极参与会议交流。13级王琪如同学代表小组成员从参与社区实践的所见所闻、发现的社区管理中的问题、实践收获等角度分享了学习收获。12级杨小晖同学从社区实践中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将问题转换成校科创项目、如何完成科创等角度分享了所在小组参与社区实践课题研究的体会。

实习科张毅老师肯定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和较完善的教学安排,并对社区实践手册的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

施榕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加强社区实践环节的教学成效,感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做出的辛勤努力,并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社区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

(公共健康学院艾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