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召开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84

    920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邀请华东医院、华山医院、上海市疾控中心、上海瑞福养老服务中心、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余家单位汇聚一堂,召开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共同商讨该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基地建设事宜。

会上王秀兰院长首先介绍了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申报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的要点。与会的实践基地老师交流了带教前几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见习实习的经验,以及各具特色的教学改革;曙光医院的曹康老师介绍了他们建设实践基地的几点设想,计划通过临床实践教学四位一体构建营养学专业实践内容。华东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发言,肯定了学院这几年在营养学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祝贺学院在全国首次举办的注册营养师考试中取得总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并提出五点营养学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建议:1.要依托现有资源建立专家联盟,定期召开研讨会,为专业建设出谋划策,2.尽快制定实践基地标准化文本,3.组织临床营养筛查,慢病管理干预培训,4.在老龄化社会中探索研发适老膳食营养技术和设备,5.尽快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在临床营养和科研方面与各医院和研究机构加强合作。学院施榕院长再次感谢各实践基地长期以来对本专业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王秀兰院长诚邀各单位通过项目建设的形式参与到本次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工作中来。与会单位就营养学实践基地建设目标达成一致,并承诺根据各自单位特点进行围绕目标进行特色建设。

 

公共健康学院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