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办“营养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94

 

2016928日下午,公共健康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靖教授在6304教室举办了一场名为 “营养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公共健康学院院长王秀兰、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办公室主任李敏、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系系主任沈红艺、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黄平,各教研室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共24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秀兰院长主持。

陈教授先从基本概念切入,阐述了营养学的概念、分类和意义,并强调 “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医文化和养生学是现代营养学的鼻祖”这一观念。通过对比中西方在营养保健方面的差异,引发大家的思考与讨论。接下来,陈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工作经历,跟师生们探讨营养学与临床医学的结合应用、营养在防病治病中的关键作用以及社会为什么需要营养师等问题。最后,陈教授强调营养师所肩负的责任,阐述一名优秀营养师的标准,并展望这一职业在未来的发展前景,认为只要好好努力,在这一领域用心耕耘,就一定能做出一番事业。

王秀兰院长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陈教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几位同学举手提问,踊跃发言,同陈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互动过程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营养学科和专业的了解,陈教授娓娓道来的讲述、宝贵经验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2016级的新生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让他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更加有信心,未来努力的方向也更明确。

公共健康学院举办“营养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公共健康学院举办“营养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