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办“医疗大数据分析在循证医学管理中的应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03

 

20161019日下午,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宣建伟教授应公共健康学院施榕教授的邀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医疗大数据分析在循证医学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宣教授同时兼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临床教授、美国罗杰斯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顾问教授、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及沈阳药科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的兼职教授。

宣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医疗大数据发展的最新动向接着以上海市闵行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为例,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在医疗大数据发展状况。宣教授以他参与研究与应用的、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向大家描绘出医学大数据分析在循证医学管理广泛应用前景,这一全新的医学研究模式或将在不远的将来颠覆传统医疗实践。

    讲座激发了在场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宣教授针对精彩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会后学院老师们和宣教授还就中医中药大数据研究的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形成长期合作机制,在大健康时代有所作为。

公共健康学院举办“医疗大数据分析在循证医学管理中的应用”  公共健康学院举办“医疗大数据分析在循证医学管理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