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预防医学本科新专业获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619

 2017313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根据通知文件,我校新增预防医学专业获教育部正式批准。

    本次预防医学专业申报成功,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决策部署,加大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力度和学院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适应了上海市作为特大型城市发展公共卫生事业和促进居民健康的需求。

 

    预防医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现代公共卫生服务技能,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监督等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开展预防医学科研、教学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

 

    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成立于20149月,目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着预防医学专业的获批,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设置,创新办学理念,充分利用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资源的整体优势,在“上医治未病”理念的引领下,积极探索具有中医特色的预防医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经学校批准,上海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本科专业自2017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希望广大有志于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的莘莘学子积极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