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学教研室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439



教研室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育人”理念为指导,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医药卫生理论知识,又具备过硬的管理实践技能,具有较强的职业素养、环境适应能力和创新思维,拥有卫生管理、医药企业管理和健康管理等职业核心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教研室主要承担了《管理学基础》、《卫生事业管理》、《健康教育学》等课程十余门。《健康管理》,《管理学课程体系研究》,《小学期实践模式研究》课程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教研室师资团队包括卫生管理、健康管理、医药管理、医院运维等多教学团队,双师型教师占57%,并聘请众多海内外专兼职教授及客座教授。目前形成中医卫生政策、社区卫生服务,健康管理研究方向,建设成具有中医特色的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团队。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上海市卫计委、上海市教委等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成果为国家卫生及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教研室已与国外多伦多大学,夏威夷大学等多所学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教学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一流大学开展了多层次深入交流合作。教研室积极建设具有公共事业管理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推动专业育人、课堂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圈”全覆盖,以“学生为本”,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创新和完善教学模式。目前已与8家三甲医院,3家上海市级事业单位,2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多家知名社会医疗机构和企业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

每年培养指导10余项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学生多次获得国际、全国及上海市竞赛奖项,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竞赛获得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全国计算机竞赛获得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