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829


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于2008年正式成立,现有教师4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1

教研室承担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营养学基础课程、食品类课程等相关专业课程、系统专业实践课程以及学校选修课程。其中主干课程如基础营养、公共营养、人群营养、运动营养、食品毒理学、食品分析与检验、以及选修课如饮食与健康、营养学基础、营养学、临床营养护理等。教研室教师围绕各课程的教学要求和目标,不断优化自身的教学方法,每年人均承担1-2项院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有部分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并发表教学论文数篇。教师积极参与专著和教材建设。同时教研室也承担中国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的教学任务。

本教研室围绕营养学主题,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结构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如糖尿病的营养预防和宣教、帕金森的营养治疗、肿瘤的营养预防和治疗、基因组学、食品营养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