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客座教授颁证仪式暨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17


4月17日下午,我院举行徐飙客座教授颁证仪式暨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张赟彬主持,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

张赟彬副院长在介绍了徐飙教授的教育背景、学术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成就后表示,徐教授既是兄弟院校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又是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徐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有助于帮助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对本科生、研究生的相关基础理论学习具有专业指导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赟彬副院长为徐飙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亲切合影。徐教授对学校的盛情邀请和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很高兴能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院学科和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徐飙教授就“识差别,循因果——医学研究中的流行病学”主题开展学术讲座。徐教授用流行病学发展历程中的若干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引导师生思考流行病学的意义和要素。徐教授指出,识别差异,循证因果,测量可疑危险因素的相对贡献,是流行病学研究的关键。在场师生表示,徐飙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易于理解,为学生及教师进行流行病学相关研究打开了新的思路。

随后的学院学术交流环节,学院两位访学归国教师曾靓老师、金如锋老师分别就《加拿大全民医疗体系建设》、《复杂调查分析及其在重金属毒性评价中的应用》开展了学术交流讲座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