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99


2019118日下午,我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与我校附属医院营养科共同召开营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龙华医院营养科蔡骏主任、曙光医院营养科陈胜芳主任、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马莉主任、普陀区中心医院张劲军主任、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沈春燕主任、上海市中医医院沈慧芬营养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倪国强营养师、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朱申承营养师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赵海磊,以及营养学教研室孙丽红、许琪、朱明哲、刘霞和顾翠英老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与会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临床营养科的日常工作,交流了在营养学专业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各位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对中医药工作的批示,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内容,作为保障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众多环节之一,临床营养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与会老师们讨论了开展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应用型本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优化专业教学计划、营养学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开展注册营养师考试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下一步我院将与各附属医院营养科更多地开展教研活动,推动中医药在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面发挥更大、更多的作用。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