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健康学院工会联合教学实验中心工会开展嘉兴南湖秋游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25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交流增进同事间感情,提高凝聚力,同时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学院工会联合教学实验中心工会组织教职工1130日赴嘉兴秋游。两个部门共41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到达嘉兴南湖后,老师们先参观嘉兴“南湖红船”。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之后,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老师们表示,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刻,从建党之初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数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抛头颅洒热血、平凡岗位默默奉献,才有了今天欣欣向荣的美好生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长期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动力。


下午,众人漫步月河老街体验江南水乡特色,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旧民居等还原和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教职工们表示,此次活动对于纾解工作压力、释放身心很有帮助,两部门工会联合组织秋游活动,也加深了两部门之间的感情,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让大家身心愉快地投入工作,共同构建更美好的明天。

公共健康学院

教学实验中心

201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