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召开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推进“五个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院于117日召开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共同研讨本阶段教学改革工作。

赵海磊副院长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的要求以及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工作内容与重点。此次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包含3个团队建设、8门课程建设和2项特色项目,建设总目标是明确立德树人为高校教学根本任务,在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中凝练思政元素,突出学院公共卫生专业服务社会的特色。与会老师认为在经历“五个一”为主线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打磨,学院老师已经能够做到课堂教学规范化,每门课程基本可以做到“一套有效的课前准备、一次有挑战的提问和互动、一份有难度的作业、一场有设计的答疑辅导、一张有区分度的考核评价”;专业老师在上课过程以及与学生交流沟通时,经常会立足专业知识和自身阅历,向学生传播诚信、公正、爱岗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借助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可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探索、总结经验,形成一套有中医药促进公共健康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