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健康宣讲团系列活动第三站暨公共健康学院知行导师团活动——走进杨浦区中福会幼儿园科普饮食健康知识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89


1226日下午,我院学生健康宣讲团由知行导师团专业教师带队,赴杨浦区中国福利会幼儿园,向幼儿园大班小朋友科普有关健康饮食和饮食调养的知识。此次宣讲由我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的本科生、公共卫生硕士共同完成。杨浦区中福会幼儿园小朋友及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中福会幼儿园负责老师简单介绍宣讲活动目的及宣讲师资后,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段星宇和胡彩虹两位同学分别化身“小星星姐姐”和“彩虹姐姐”向幼儿园小朋友介绍两部分内容,分别是营养素的知识一日三餐怎么吃”。其中身体所需的六大营养素(糖类、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水)均有涉及;同时向小朋友介绍了一日三餐怎样吃才更健康,如何选择零食等相关知识。两位同学分享的内容干货满满,小朋友们都反响强烈。在互动环节,两位同学根据宣讲内容提出问题,每位小朋友都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在场小朋友知识涉猎广泛,不仅能高质量的回答出问题,也能由自己的思考向我校宣讲团发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宣讲结束后,中福会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与宣讲团就科普的内容进行探讨幼儿园领导表示,希望中医药大学能够与中福会幼儿园联合开展更多类似的健康宣讲活动。宣讲团同学也表示,此次宣讲对自己的宣讲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不同人群如何做好健康宣讲要有个性化的方案。此外,宣讲同学也获得了新的体会,一方面,宣讲活动能够最大程度的应用所学知识,也能发现营养宣教中的不足之处,在实践中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宣教质量,向受众传递更多干货。另一方面,宣讲活动增加了专业认可度,也坚定了自己从事公共卫生,为全民健康服务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