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专业“线上”调研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64


2020427日中午,公共健康学院开展预防医学专业师生调研会。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胡鸿毅副校长、教学处查建林副处长、学院院长、书记以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与分布在各地的预防医学专业同学在线上展开讨论。

赵海磊院长介绍学院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开展的整体情况,同学们就本学期线上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新冠疫情下对公共卫生现状和发展的思考,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设想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和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校自2017年开设预防医学专业,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一直深受学校关注和重视。疫情期间同学们线上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关注国内外疫情的发展和国际上防疫措施,并且对于疫情以及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作为公共卫生事业接班人,有机遇也有挑战,只有稳扎稳打,获得更强的专业能力、领导力与执行力才能更好的应对层出不穷的挑战。胡校长勉励同学们坚定专业信心,坚定专业选择,未来投身祖国公共卫生事业。


之后,教师们也交流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的体会和心得以及对预防医学专业建设的建议,以期能更加适应现在的教学情况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