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教学成果喜讯频传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99

2020424日我校公布2019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金牌教师评选结果(上中医教字20202号)。我院戎芬和许琪二位老师分别获得2019年度金牌教师和对外金牌教师。我院沈红艺、刘霞老师《食品加工与烹饪》,张赟彬、孙丽红老师《基础营养》作为校级精品课程立项。

戎芬老师自2005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承担《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课程的主讲。她热爱本职工作,积极钻研课程教学,时刻铭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始终以服务于学生,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为己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赢得了学生的好评。

戎芬老师指导学生

许琪老师2016年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毕业以来一直承担面向国际留学生的《中医营养学》(全英文授课)和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本科生的《营养专业英语》等课程的主讲。许琪老师始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教学理念,坚持把“有视野、有情怀、有专业、有素养”的“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前行目标。许老师热情洋溢的授课风格和旁征博引的知识传授,深受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许琪老师与留学生班级同学合影留念

《食品加工与烹饪》是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的必修课,课程重点培养学生营养膳食和食疗药膳制作所需的基本工艺与技能,使学生掌握食材估重技能,明确食材的营养功效,学会中医节气养生膳食理论,实现和中国注册营养师能力考核中的膳食制备和管理知识模块无缝对接。本课程设理论教学16学时,实践教学56学时。教学方法采用多维度、体验式、双语教学等模式。近年来参与本课程的学生相继在国内相关的营养和膳食大赛中屡获捷报,相继获得上海市膳食大赛金奖、全国优秀青年营养师、学生毕业餐金奖和银奖。

《基础营养》为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主干专业必修课,是营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专业课之一,也是公共营养、特殊人群营养、运动营养、临床营养等系列课程的先修课。本课程84学时,由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课程为学生未来参加中国注册营养师考试奠定扎实基础。

二门精品课程建设团队表示,将会结合专业发展需求,加强课程内涵建设,积极拓展和完善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