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2020年上海市膳食营养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03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进一步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和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结合2020年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宣传主题,于523日举办了2020年上海市膳食营养大赛。比赛现场,由我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唐欢、许艺帆两位同学组成的“营养战疫申小杏”队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队名“营养战疫申小杏”意在表达我校公共卫生与营养专业学子希望在此次战“疫”中贡献专业智慧的美好愿望。前期,在学院健康营养研究室沈红艺老师的线上指导下,两位同学经过近一个月的充分准备,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此次比赛设置了知识答题、营养配餐和自制营养早餐三个环节。整个比赛过程中,两位同学动作娴熟,反应敏捷,表达清晰,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此外,两位同学身着卫生帽、无菌手套、围兜、口罩参赛,“装备”齐全,显示出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评委们的集体点赞。

我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向大众传递营养健康知识和理念,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展现了杏林学子的专业精神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