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我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61


凤凰花开,骊歌萧萧,2020年的毕业季如期而至。这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意料之外的磨难与挑战,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因为疫情而发生巨大改变,但不变的,是学院师长们对毕业生始终如一的殷切关怀。

630日下午3点,公共健康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301教室隆重举行。校长徐建光、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学工部部长陶思亮、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院长赵海磊、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学院各教研室老师代表、行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共同送别822020届毕业生,65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活动。毕业典礼由干旦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赵海磊宣读2020届学位授予名单。校长徐建光及学院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

典礼上,毕业生原创视频《回忆·感恩》温情回忆了大学四年生活,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之心。毕业生代表许艺帆的发言,表达了对四年来领导关怀、老师教导的感谢,对同窗情谊的难忘。作为“最特别的一届毕业生”,作为本校推免的公卫硕士,许艺帆提出,疫情对于公卫学子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不断思考如何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她表示会牢记校训,发扬中医学子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在公共卫生领域不断探索,努力成为新一代的公卫人。

导师团最后一课”将典礼推向了高潮,由导师代表荆丽梅和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担任主讲。荆老师以祝贺、感谢、期待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做无怨无悔的公共健康人。她借哈佛大学校园中的一句铭文“进入校园是为了增长知识,离开校园是为了更好地为你的国家和人民服务”为寄语,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和工作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我国乃至全球公共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付晨主任热情欢迎和肯定“后浪”们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勇敢选择加入到公共卫生事业中,一定可以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广阔天地中开拓疆土,施展才华,通过自身努力,创造事业的辉煌。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胸怀全局。树立远大目标和宏大格局,放眼长远,不忘初心,把国家的建设和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二、心怀感恩。感恩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感恩母校、老师、父母的培养,感恩单位搭建的发展平台,汇报国家、社会、母校和家人。三、踏实进取。养成扎实靠谱的做事风格,认真学习、多工作负责,多琢磨事,少琢磨人,不夸夸其谈,更不弄虚作假,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实现人生梦想的道路执着前行。四、自信平和。无惧任何挑战和困难,凡是走正道,做一个自信的、平和的、正直的、受尊敬的人。

院长赵海磊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课,他说,大学毕业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未来也许会有许多的风风雨雨,希望同学们可以乘风破浪,勇敢向前,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收获甜蜜爱情,拥有幸福家庭,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远志道旁合欢迷迭,三星河畔石榴累累。在这临别之际,同学们向学院赠送内含全体毕业生集体照的水晶摆件,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学院回赠毕业生定制帆布袋、纪念版马克杯、T恤、明信片以及印有毕业生姓名和祝福语的定制版可乐。

阳光洒遍清脆的杏林,我们相聚在浦江之滨”,熟悉的校歌缓缓流淌,毕业典礼在师生共唱校歌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惟愿时光不老,青春不散,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