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谱写爱国情、报国志,用初心筑就参军行、强军梦

——公共健康学院举办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53


飒飒金秋至,携笔从戎时。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胡乾昊同学积极响应号召,筑梦军旅,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解放军战士。914日中午,公共健康学院举行了新兵入伍欢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副书记干旦峰、征兵工作站站长郭建坤、辅导员冉秋,班级同学尚剑辉、鲁艺等5名代表出席了欢送会。段书记极大赞扬胡乾昊同学参军报国的志向,为他即将开启精彩的军旅生涯加油,希望他坚定理想信念,用初心筑就青春梦想;在部队自觉接受教育、好好历练,用青春谱写爱国情、报国志;奋力拼搏,不负韶华,争取在军营中建功立业,退伍时以全新的面貌返校继续学业。与会各位同学表示,胡同学平时学习刻苦且名列前茅,身体素质过硬,成为2020年新入伍解放军战士,作为同班同学感到与有荣焉,并向胡同学表达各自的祝福,希望他能够快速适应新兵生活,在部队有优异表现,做新时代的优秀士兵,为班级同学树立好的榜样。

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欢送新兵暨欢迎老兵会议在学生事务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学(研)工部、武装部部长陶思亮、副部长王鑫,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站站长、辅导员以及10

入伍新兵和6名退伍老兵参加。朱书记在会上对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对退伍老兵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一、要明确政治站位,不忘入伍初心,勇担军人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把保卫国家作为自己首要的职责;二、要牢记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专业学习永不放松,把上中医精神和中医药文化带到部队中去,发挥专业优势为部队战友服务;三、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部队的锤炼,发扬不怕吃苦精神,筑就军人气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四、老兵同学要继续发扬部队精神,继续发挥光和热,引领、带动一批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奋斗,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优秀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

【入伍学生介绍】


胡乾昊,男,汉族,20006月出生,上海籍,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专业学生,20209月应征入伍。

胡乾昊同学入伍感想*

茫茫人海,如漫漫沙滩,平凡的你我,就如其中的一粒沙子,可正直青年的我们,怎肯忍受一生如“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一样沉静?任潮起潮落,云卷云舒,而无动于衷,平凡一生?

方孝孺有言:“蚯蚓霸一穴,神龙行九天”,聊抒书生济世之志;即使是恬淡如陶渊明,也曾写下“猛志逸四海,騫翩思远翥”的诗句一抒心胸。刚刚踏上理想之途的我们,又怎么能像沙子一样,隐迹于沙滩。所以在青春年华,我选择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从小到大,我接触军队并不算多,军人对普通人来说似乎永远存在一种神秘感。除了军训之外,让我对部队生活产生向往之情的是一个综艺节目,叫做真正男子汉,这个节目让我感受到了一名军人的神圣和伟大,军人身上的威武不屈、勇于担当、勇敢坚强、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从军的念头就此在我心中落下了根。

2020年的征兵,我把握住了机会,经过几个月的层层选拔,终于等到了定兵那一天的到来,当我看到自己入伍通知书的那一刻,悬在心头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除此之外,便是激动,在此刻,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

“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这两年势必不会轻松,但我相信艰险只能擦拭掉身上的尘埃,打击只能磨砺掉身上的伪装,让我散发出最本真的光彩。最后,我宣誓我会对得起身上的空军蓝,为祖国的天空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