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资助代言  托举绿色希望

——公共健康学院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评选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号召,我院于914日开展“我为资助代言”评选展示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辅导员冉秋参加。

在“我为资助代言”活动中,同学们以“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为初心,从自身角度出发,组成宣传小组,明确分工,从设计方案、查找资料、整理文档、制作小视频等准备工作,到运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形式进行多方位宣传。线上主要采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QQ、微信、小红书、抖音、微博等媒介进行,同时设置答疑专用账号;线下通过回到自己高中母校开展讲座、进村入户走访、走进县资助中心做志愿者等方式开展。活动面向的主要有高三学生、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在校大学生等青年学子及家属。据统计,截止914日,微博累计阅读量1.8w,累计转发量160余次,专门设置的答疑账号也以各种方式收到20余次咨询。

本次活动在“我为资助代言”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举行,从最初的受资助者到现在的宣传者,同学们在会上相互分享活动中的成长和收获,认为“我为资助代言”活动搭建学生家庭所在地学生和大学之间的资助衔接,扩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也提高了资助工作的前置性、有效性和精准性。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冉秋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分别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鼓励他们今后继续坚守理想和初心,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中医药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时刻做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者和传播者,将爱和希望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