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学生喜获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81


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比赛中,我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董筱瑶、向蔓与龙华临床医学院2017级中医学(五年制)学生胡嘉旖组队,由校图书馆计算机综合教研室教师杨丽琴指导,完成的数据库应用系统作品《基于中医保健原理的老年人健康管理系统》,经过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推选,与全国上百所高校参赛作品进行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三等奖。参赛队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用较强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积极创新探索开发信息系统作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体现队员们具备一定的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参赛作品《基于中医保健原理的老年人健康管理系统》选题顺应时代所需,结合我校中医、心理、营养三方面相关学科特色,搭建老龄化社会下老年人医疗服务所需的健康管理平台。作品中以量表为载体,从中医体质辨证、老年心理健康状况评估、营养保健三个维度出发,能够提供中医医生、心理咨询、营养师的全面分析,形成给予老年人所需的养生保健建议及各类药膳方的智能信息系统。

据悉,赛事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国内检验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能力的重要平台之一。2020年,“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继续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为“全国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今年共有近700所院校的约3万件作品参加大赛。78月,全国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