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理解,坚定信心|公共健康学院第三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59


为了使入党申请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章的理解,熟悉入党流程,从而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公共健康学院第三期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于近期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发展党员程序学习

123公共健康学院组织员江慧芬以《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要求为主题向学员开展集中授课,52名入党申请人准时参加并积极互动交流平时何种途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政策?”“如何理解思想上入党,行为上入党,组织上入党?江老师以这几个问题开场,引导入党申请人明确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分别介绍发展党员流程最后,江老师还介绍了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情况,号召学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近期,党章学习班还分组开展了小组学习,在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的基础上,各组在两名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开展党章集体学习。分组学习前,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许艺帆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备课,以教学相长的态度认真准备授课内容。通过分组学习,学员对党章的基本内容、发展历程、总纲和条文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对党章的学习理解,有助于我更快地达到思想入党,从而在组织上入党。”“发现入党的要求和程序如此严格,但是这并没有打消我想要入党的决心,我的决心反而因此更加坚定。”通过一周以来的学习,入党申请人党章学习班学员在熟悉党章内容和入党工作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信心纷纷表示要做到“思想上入党、行为上入党、组织上入党”的相统一


学员感悟

一直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很严谨有纪律有组织的政党,今天学习了入党程序,发现入党的要求和程序如此的严格,但是这并没有打消我想要入党的决心,我的决心反而因此更加坚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用党的重要思想不断丰富自己、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为我们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赵滕杰



我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决心要以“行为入党,思想入党,组织入党”的原则要求自己,认真定期完成入党工作事务,积极主动交流,报告自己学习情况,时刻关注了解国家近期重大事件,做事严肃认真,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加紧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步伐。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黄爱益


身为一名入党申请者,增强对党章的学习理解,有助于我更快地达到思想入党,从而在组织上入党。这两堂课对我来说受益匪浅,它不仅仅是两堂思政课,更重要的是让我从党章中看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承担地责任与义务,通过这两次学习,我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态度,随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董镝


我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作为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及党员的权力和义务、党的制度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深受感染,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决心。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伍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