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红艺研究员团队积极推进老年食养膳食技术标准的研究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07


20201212日,在上海新江湾城的“璞境服务式健康公寓”召开了“老年食养膳食配餐应用技术标准论证会”,论证会由上海市食疗研究会主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部分中医药、临床营养学、食疗膳食、食品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就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沈红艺研究员团队和阳光健康集团旗下上海阳光皇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起草的“老年食养膳食配餐应用技术企业标准“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孙建琴教授主持。

 

老年食养膳食配餐应用技术企业标准的提出和实施,是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的“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策略、加强行业管理的一项实际行动。参加论证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标准填补了食养特色老年营养餐的空白,对指导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养老机构及供应老年人餐食的餐饮企业、开展传统食养特色的营养配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专家们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该标准更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这次论证会,将有助于我院继续推进中医传统食养与现代营养学的有机结合,并通过健康管理应用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对于当今老龄化社会,能够起到积极倡导老年人科学健康养生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