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举行李国华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94


2021121日上午,李国华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320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副校长陈红专出席聘任仪式和学术交流。活动由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主持。

陈红专副校长向李国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向与会师生介绍李国华教授的研究方向及主要成就。李国华教授现任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区教育、卫生健康、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文史、红十字会等工作。他从事普外医疗科研工作27年,在血管外科、肿瘤外科等介入治疗,血液净化治疗等方面尤为擅长。

李国华教授以“打造高品质的浦东卫生建设亚洲一流医学中心”为题,立足浦东新区卫生事业,建设亚洲一流医学中心,提出几点建议和思考。他讲到,浦东新区将通过“一体管总、两核集成、四轮驱动”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堡垒;优先推进肿瘤、儿童医学与口腔三大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医学高地;通过区域集团化建设与“强腰行动”建立分级诊疗与一体化服务标杆;以细胞和基因治疗为重点塑造科学城生物医药产业名片,以及利用自贸区政策激活市场和促进健康服务业,共同促进浦东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提问与交流环节,李国华教授回复了公共健康学院张安副教授提出的关于浦东新区“十四五”规划中对发展中医药和文化传承方面的问题,表示新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未来会继续在多方面出台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传承的政策。

在接下来的客座教授聘任环节,徐建光校长、曹锡康书记分别向李国华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及聘任铜牌、校徽并合影。李国华教授对学校此次聘任其作为学校客座教授表示荣幸与感谢,对上海中医药大学“不重其全重其优、不重其大重其特、不重其名重其实”的办学理念高度认可。他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员,今后将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同仁一起,为把中医药事业继续发扬光大添砖加瓦。

徐建光校长表示,聘任李国华副区长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对于学校学科发展和办学质量提升有着积极意义。当前形势下,国家和社会对于公共卫生学科发展高度重视。李国华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对于我校特别是公共健康学院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助推和指导作用。包括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卫生管理等在内的众多学科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必将取得新的突破,为学校创办一流本科专业、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公共健康学院领导与李国华教授一起合影留念。

公共健康学院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