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乘红色巴士 赴初心之旅——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657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挖掘学习深度,同时推进与共建单位交流,35日,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与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的25名党员共同前往浦东开发陈列馆,乘坐四史巴士,赴一场别样的初心之旅。

四史巴士外观以炽烈的红色为主基调,车头及车身印有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学习四史标语,给人以奋进向上的视觉冲击。踏上红色巴士,车内布置成沉浸式体验课堂,随着巴士缓缓开动,党员们开始体验浦东开发开放30来的历程。

       旅程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开发陈列馆出发,巴士由党员司机亲自驾驶,一路途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陆家嘴中心绿地、国金中心、环球金融中心等高楼大厦和购物休闲热门地,直至终点站老白渡滨江,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昔日的烂泥渡路怎样成为今日的银城路,过去的滩涂地如何变身今日的国际金融中心1990418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自此以后,浦东成为改革开放的潮头,对外开放的窗口,不断攻坚克难,创造奇迹。世界上最昂贵的绿地在哪里?”“税收超过50亿的楼宇是哪四座?”“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所在的银都大厦落成时,收到的礼物是什么?”“领略上海的最美天际线三件套的网红打卡点在哪里?在讲解互动中,历史的一幕幕在当下重现,时空交汇的刹那,党员们真切体会浦东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这变化背后的艰辛奋斗。

陈老师是一名新上海人,她感慨道:虽然在浦东工作10多年了,也经常周末和家人一起在滨江大道散步骑车,享受着美好生活,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了解这座城市,感觉特别自豪!”“今日的成就与辉煌离不开每一位浦东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浦东奇迹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证明。刚刚参加工作的辅导员张老师这样说。其党员也都表示,这次四史巴士课堂新颖独特,加深了大家对浦东这片热土的感情,也激起心中更为澎湃的力量,要牢牢守住初心,肩负起共产党员的使命,学习和传承浦东改革开放精神。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开启十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