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33


317日中午,公共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共11名党员和群众参观了位于学校图书馆裙楼的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此次专题展,从陈云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作风、坚持党性原则、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五个方面,生动翔实地展现了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红色的一生,也让老师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奠基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经历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参与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与党和国家的历史密切相关。陈云同志一生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率先垂范,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陈云同志的一生,是他学习哲学和一生遵循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这一辩证唯物主义思想方法的具体运用的一生。上海是陈云同志的家乡,也是陈云同志走上革命道路的地方。陈云同志对上海的拳拳关爱、殷殷嘱托,上海人民永志难忘,让观展的上海籍党员深有体会。

党员感想

张安:今天参加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展厅展出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全面和真实地展现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和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的历史功绩,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陈云同志一生的思想精髓就是求真务实,这是陈云思想的灵魂。陈云同志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思想作风对我们深有触动和启发。学习陈云同志,就要学习与弘扬陈云同志一贯倡导并身体力行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就要像陈云同志那样尊重实践,注重调研,坚持原则,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谦虚谨慎,艰苦朴素,克己奉公,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不断教育事业的新业绩。

黄萍:陈云同志青少年时期就参与了“五四运动”,很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立下诸多功绩。陈云同志一生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真正诠释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这不仅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值得一生追求和不断学习的榜样,更需要我们在工作实践中继续发扬“用心做教育,全力谋发展”的教育精神,不断用科学的态度与方法,求真务实的作风,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为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曾靓:陈云同志在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中,尤其是在历史关键时期的担当和作为,充分显示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坚毅、襟怀坦荡的优秀品格和崇高思想境界。陈云同志对共产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注重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陈云同志身上所体现的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教工第一党支部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