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赵海磊院长一行赴康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404

为进一步促进上海市安宁疗护发展研究联盟与协作单位的合作交流,2021318日,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副研究员荆丽梅一行6人到徐汇区康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中心主任竺琼、前主任徐东浩、副主任陈榕和安宁疗护科主任唐跃中、医务社工周大双等参与交流。

调研团队参观了安宁疗护病房了解安宁疗护病房的具体设置安宁疗护信息系统相关模块病房环境。

交流座谈会上,唐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康健社区安宁疗护服务的发展历史、业务状况、团队建设、服务项目等基本情况。赵海磊院长认为,康健社区作为全国临终关怀示范基地,对于促进安宁疗护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并与康健社区就中心的安宁疗护病房床位数、患者及家属对安宁疗护服务的满意度、辖区居民对安宁疗护的认知情况等与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探讨。双方还就安宁疗护实际服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定价收费和医保支付、联合体技术支持和双向转诊、团队发展和绩效激励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