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专业交流分享会日前召开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56


为拓宽学生的专业认识和工作视野,加深学生的专业理解与热爱,强化学习和职业规划思想,促进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建设发展,学院于2021526日下午组织召开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由卫生管理教研室副研究员、青年教师班主任、明德导师团成员荆丽梅老师负责组织筹备,邀请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管理处副处长黄晓燕、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政策研究部助理研究员陈多、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科研管理专员刘坤应邀出席本次座谈会,辅导员冉秋和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全体同学参加。

刘坤老师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科研经历和工作经历,强调了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在卫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陈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以及在政策需求、咨询决策需求下的科研前景,鼓励同学们培养认真严谨、谦虚自律的学习态度。黄晓燕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就业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在就业时要考虑工作平台的重要性,在面试中积极表现自己。她同时分享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相关工作项目、从业经验和职业发展建议。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热情地与老师们就目前阶段的困惑进行面对面交流。新冠疫情背景下卫生人才需求增加,就业与考研应如何抉择,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培养和保持专业性,都是同学们的关注点。荆丽梅副研究员对三位老师的发言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培养专业素养,掌握科研方法、学会运用专门技术,提前做好准备,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于升学、就业和职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有了更多的认识,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思考与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