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学院工会联合教学实验中心工会开展“花开中国梦”活动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进一步了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成果,学院工会于2021529联合教学实验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工会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两个部门共51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教工们游览了花博会主场馆“大蝴蝶”世纪馆和复兴馆、百花馆及各个地方馆等。在沁人心脾的花香中欣赏姿态各异、五彩缤纷的奇花异草,花博会精彩演绎了“花香森林——幸福生活每一天”意境,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下午,教工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竖河镇大烧杀纪念馆。1940730日,侵华日军在崇明制造了骇人听闻的竖河镇大烧杀。据《崇明县志》、《竖河乡志》记载:当日,镇上百余民众被无辜杀害。为了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崇明县在竖河镇大烧杀遗址处,新建“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以文物、图片、文字、影像、沙盘等形式还原了历史,警示后人要牢记历史,勿忘过去。

两部门工会联合组织此次活动,既缓解教工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又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有利于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让教工们身心愉快地投入工作,共筑美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