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岗前培训及实习动员顺利完成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86


为帮助学生了解实习单位业务职能及相关条线,引导学生明确毕业实习的学习要求和目标,学院于2021620日和71日展开岗前培训及实习动员会。院长赵海磊、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预防医学教研室金如锋、颜雪、李倩三位老师和2017级预防医学全体学生参加。培训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王瑞平副教授、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刘晔翔所长、浦东新区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燕副主任、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肖绍坦副主任担任相关培训课程主讲。


王瑞平老师讲授论文撰写经验

620日,王瑞平副教授就医学研究统计设计与研究方法和论文撰写两方面,着重向学生讲授了临床研究数据分类和统计分析基础的重点及难点、SPSS软件使用时的细节问题、临床研究设计规范和要点及毕业论文撰写的步骤与注意事项。他强调医学研究统计设计要注重细节与合理性,正确的统计设计和研究方法是完成毕业论文的关键。


刘晔翔所长讲授卫生监督所现况

71日上午,金如锋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内容与毕业论文规范。随后,刘晔翔所长对卫生监督所实习培训作出说明,并以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为例讲述成绩考核的细节与要求。

干旦峰副书记详细解读实习规章制度

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对实习规章制度作出详细解读,特别强调实习纪律和请销假制度,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以积极态度迎接毕业实习。


赵海磊院长进行实习动员总结讲话

赵海磊院长指出,在实习期间,同学们需不断加强专业知识,抓住实习机会学习实践技能,尽早明确对未来的规划。同学们正站在人生的分叉路口,应该珍惜宝贵时间,在大好形势下抓住就业与考研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中,从实践中收获专业技能,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接触的每一份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适应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进行毕业实习。

丁燕副主任介绍浦东新区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肖绍坦副主任介绍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71日下午,浦东新区上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燕副主任和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肖绍坦副主任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习培训的内容、单位基本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各部门的职能及考核方式,让同学们对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实践有了进一步认识。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与实习动员,同学们普遍反映收益颇丰,对接下来的毕业实习充满期待,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撰稿人:朱麟金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