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 |入学伊始,万象更新——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7


       大学是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的最佳时期。关注社会人才需求,发掘自身的潜能,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方能完善自己,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激励同学们有效利用大学时光,96日晚,我院于6504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院长、营卫导师团团长赵海磊,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2021级新生辅导员郭健坤以及全体2021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欢迎和问候,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他通过两个问题——“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读大学”开篇,将焦点聚集在社会现状及社会热点问题上,并通过描述国外的公共卫生发展情况,指出国内今后的发展同样将向着更公平、更充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方向迈进。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将有更高层次的健康需求,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将在未来的社会生活中占据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赵院长围绕学院的建设目标、研究领域、方向以及行业前景介绍了公共健康事业,借此指明大学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接触社会,了解行业发展,做好知识、能力、心理、身体、信息等各方面的准备。

       最后,赵院长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勉励新生,希望大家在大学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来为公共卫生事业、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添砖加瓦。

      老师们的期许与谆谆教诲开启了同学们新的人生阶段。希望大家及早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披荆斩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