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专辑②|杏林秋点兵,启航军旅梦——二营四连八排集合完毕!

发布者:公共健康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90


国旗飘飘,铸钢铁意志

战歌声声,奏迷彩青春

军风巍巍,展师生英姿

在丹桂飘香之际,集结号声响彻上中医

我院二营四连八排的全体小杏仁枕戈待命

91日上午,于仲景大道

集合完毕,正式开训!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磨练,是考验,亦是收获与成长。训练场地上,教官的一句“稍息~、立正~站军姿”两脚尖分开六十度,双手手指紧闭,贴在身体两侧紧靠裤缝,抬头挺胸,仰视前方。艰难的军姿站立之后,教官一声令下“正步——走~”臂要平,腿要稳,昂首挺胸、步伐铿锵。

你踏着坚定的步子,

仿佛要踩碎九月的阳光;

你喊着激昂的口号,

仿佛要震裂热气的屏障。

有人说“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军训是宝贵的、难得的经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在困难时给予前进动力。流汗的每一个瞬间、微笑的每一副面孔、休息时的欢声笑语,都是具象的青春。相信八排的小杏仁们将在骄阳烈日下铸就坚韧不拔,在挺拔军姿里养成严于律己,在方阵行进间学会团结合作……


感悟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有欢笑有汗水,有兴奋也有难受,百感交集。站军姿、转身练习和齐步让我们汗如雨下;太阳的暴晒让我们的皮肤发痛;拉歌、学歌时愉快的时光让我们心情舒畅、豪情万丈,让我们欢笑。疲惫不堪的身躯承载了一天的挥汗如雨,结束时教官们向我们展示了标准的队列演示,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军训是对自我的一种洗礼,也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吕家莹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早晨6点钟起床,打破了暑假赖床的舒适感。昨天教官和指导员的军训要求仍然记忆犹新。起床后整理内务,匆忙的洗漱和早饭过后,我们集合了。

清晨的凉意暂时掩盖了上海“秋老虎”的高温。我们排成整齐的四排,整装待发,迈步走向训练地。一路上,我看见草地上的露水慢慢被蒸发,一只雀儿轻灵地落在花坛里啄食种子,天空呈现一片澄净的淡蓝色,映着校园内碧绿宽大的梧桐叶片,显得格外清爽。

我们从基本的踏步、转身开始学起,随着时间流逝,气温慢慢爬升,腿也越来越酸。这一天的军训充斥着浓郁的集体氛围,酷热的天气、高强度的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

——20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马思颖


9月开学之际终于等来了延期一年的军训。此次军训不同往常,我们2020级的学生将与新生们一起军训。军训首天,二营教官们向我们展示了当年风采,教官那洪亮的声音、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令人倾佩。细心负责的指导员们时刻陪伴我们训练,时时关心;后勤保障部的老师提供解暑止渴的菊花茶、大麦茶,给同学送上温暖……而于我们自身而言,身着迷彩军装,苦练军姿,严守纪律,即使烈阳不留情,汗水浸湿我们的衣领,我们还在坚持!军训无疑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终将褪去了暑期的惰性,以崭新风貌迎接大二新学期。

——2020级预防医学黄爱益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之旅。伴随着起床的号角,我们准时起床、洗漱、整理内务,室友们之间通过几天的接触相互熟悉,互相帮助。吃完早饭,我们就正式开始了队列训练。严肃的教官会细心地替我们整理衣服,在炎炎烈日下我们站军姿,练踏步,整理着装,但即使是烈日,也没有改变我们的热忱。休息时间,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笑声在我们之间回荡。或许,这就是青春该有的颜色。

——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赵文馨


黄浦之滨,杏林翠青。九月初到,同学一个个身着军装排着整齐的队列,由英气的少年教官带入训练场地。“一、二、一,一、二、一……”军训的第一天难免会出错,但这浦东的秋老虎再也无法热过我们的高涨热情。我们精神集中,随着教官一声声口令“立正、稍息、立正……右转、右转……左转、左转”烈日炎炎,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不过我们有树荫相伴,最温柔的是那一阵阵自黄浦江吹来的秋风。休息时,忽而传来周边的开怀大笑伴随着凉风灌入我耳,我想这就是青春吧,有汗水也有欢笑!

——2021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陈述德


夏末秋初的热浪缓缓滑过上中医的湖面,阳光穿过头顶的细叶投下一片摇曳的斑驳。和风拂来,悄悄钻进我们迷彩的袖口。

第一天的训练,除正常的队列训练外,最令我心潮澎湃的,是教官们的规范演练。我们的教官来自五湖四海,有湘军,有川军,兵种也是六大兵种皆有。而他们说:“不论来自何方,也不论是哪种兵,咱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都是人民子弟兵。”我为他们整齐划一的健朗军姿而感叹,更为他们四海一心的铮铮军魂感动。我们今天身着戎装,便是半个军人,而一朝是军人,就该自此有军魂。

常记得《诗经》有曰:“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于甲兵,与子偕行。”如今,我们踏步声起,和着蝉鸣,气贯长虹。

——2021级预防医学徐安琪


鹰不褪羽,何以上九天

蛟不脱皮,焉能入五洋

二营四连八排正以最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军训的洗礼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实现自我蜕变!